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湘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39 浏览次数: 1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引导居民规范使用安全头盔,3月26日上午,湘阴交警会同行政审批局、“拜米出行”走进先锋社区开展“送盔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发放头盔的形式,为群众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劝导广大居民驾乘汽车时自觉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民警还结合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在场居民深入讲解了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叮嘱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后,交警大队民警在现场耐心为群众解读了交警政务服务公开的相关政策,群众纷纷表示现在的政策解读十分规范,公开透明。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安全头盔60个。群众也表示将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并提醒、告诫身边亲朋好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