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副县长刘志忠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湘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9-15 09:37 浏览次数: 1

  

    为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消除监管盲区,9月20日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忠,先后来到交通主路口督导“戴帽工程”,到长康集团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城东学校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在城区主路口,刘志忠与执勤交警一起检查来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及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情况,并向人民群众大力宣传“戴帽工程”必要性,引导人民群众自觉佩戴头盔,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刘志忠指出,“戴帽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要通过从严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违规载人、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切实提升工作成效;要通过广泛宣传、重点教育等方式,树立全民戴头盔的安全意识;还要积极汇报沟通,争取各部门力量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夯实工作推进的稳定基础,确保取得“戴帽工程”的阶段性胜利。

  在长康集团,刘志忠对食用油整条生产链进行了检查,并查阅生产记录、值班备勤、工作人员信息等台账资料,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生产情况的汇报。

  刘志忠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深刻汲取过来相关安全事故的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强化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知风险、懂安全、会应急的氛围,在安全前提下大力发展生产,带动消费,继续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在城东学校,刘志忠深入后厨,仔细查看了食品储存、制作情况,并对环境卫生、餐具洗消、食品留样、人员健康资质进行了详细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刘志忠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不容忽视,要领会守护食品安全的深刻意义,实现全链条管控,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做到对人、对事、对责,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护航学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