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一盔一带”进校园,政府信息公开助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 湘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36 浏览次数: 1

为全面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加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活动频率,我县开展“一盔一带”进校园,政府信息公开助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场活动,让群众做到知法守法,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理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5日下午,县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知源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建宏,知源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邵向阳,交警大队党总支副书记、教导员张亚伟,交警大队党总支委员陈峰,大队办公室、法宣股、财务股相关人员,知源学校小学4、5、6年级老师、学生14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交警大队总支委员陈峰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在日常出行中步行、乘车、骑车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法则;结合视频事故案例让师生们认识到横穿马路、随意骑车变道、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的危险性和危害性。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什么样的头盔更安全”、“如何佩戴头盔才能起到防护作用”等安全知识。结合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师生们阐述什么是交通安全、如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及应该掌握的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提醒学生们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骑电动车、未到法定年龄不得骑自行车等。倡导学生们在乘车时要时刻提醒家长,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发放《安全带=生命带》、《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戴头盔、保安全》等宣传资料1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