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在湘阴县第一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湘阴校区)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演练活动

来源: 湘阴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25 浏览次数: 1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反恐宣传、演练进高校工作,11月3日上午由县反恐大队组织发起,在湘阴县第一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湘阴校区)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讲实际、演练贴实战”为指导宗旨,县反恐大队在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可能涉及到的“暴恐、网恐”信息,用心制作了相关宣传册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恐宣传图册1000余份,摆放现场展板8块,悬挂横幅5幅。以宣传册发放,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说明了恐怖主义对我们的严重危害,坚决不让恐怖主义思想进入纯洁校园。为更好的贴近实战,校园安保队在反恐民警和近300名学生的观摩下现场以“持刀歹徒冲校园”为情况进行了处置,经过民警的现场指导和安保人员的磨合训练,现场处置的“快速、有序、高效”得到了同学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反恐意识,又检验了学校的反恐处突能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