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农村养老保险
来信人: 陈智勇
来信时间: 2023-07-04 16:33:29
内容:

1,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最低到最高);

2,我母亲今年56岁,一直在农村交的100,200一年的农村养老保险,请问这个提高缴费档次吗?是否可以补缴之前交过, 把档次交高点。

3,请问农村养老保险,办理退休后,领取养老保险的计算公式怎么算的(就是一个月能领多少钱,想自己做个大概的估计)

以上恳请回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7-05 15:51:2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有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缴费政策:

  第一、普通参保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3个档次。对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

  第二、年满60周岁之前,城乡居民保险可以补缴之前的年份,具体流程是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前往所属镇上的劳动保障站进行登记,缴费等级是200元/年至3000元/年,缴费方式有两种:①携社保卡和身份证去农商行进行缴费;②下载湘税社保APP进行缴费。

  第三、从2022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平均不低于140元标准发放,其中基础养老金在原有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元,对65岁以上老年退休人员适当倾斜调增每月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从2022年1月1日起,对城乡居保退休死亡人员给予一次性丧葬补助费,标准为12个月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死亡,其继承人可以领取其未领完的养老金。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5日

再次反馈: 回答得非常详细细致,点赞!
再次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于我局工作的理解及支持, 您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再次表示感谢!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7日

再次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3-07-07 09:55:1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