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集中销毁一批禁用渔具
来源:红网   2020-07-29 09:22
浏览量:1 | | | |

7月28日,湖南省打击非法捕捞第一批集中销毁禁用渔具行动在岳阳市湘阴县漕溪港码头(岳阳市销毁点)举行。

现场集中销毁“三无”涉渔船舶63艘。

现场集中销毁禁用渔具53730斤。

7月28日,湖南省打击非法捕捞第一批集中销毁禁用渔具行动在岳阳市湘阴县漕溪港码头(岳阳市销毁点)举行,现场集中销毁“三无”涉渔船舶63艘、各类非法电鱼设备186台套、禁用渔具53730斤。

岳阳市水域辽阔,有163公里长江岸线和60%洞庭湖水面,有各类水产资源保护区9个,是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也是禁捕退捕主战场之一。

自2020年岳阳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以来,岳阳开展多次禁捕专项行动,“三无”船舶整治、东洞庭湖“四清四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都取得良好效果;积极引导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截至目前共签订退捕协议4158户,完成率达到100%,捕捞证件全部回收或作废。今年,岳阳市共出动执法船艇6252艘次、执法人员42601人次,清理违规网具10468张,查办违法违规案件104件、102人,其中司法移送案件21件、39人。

下一阶段,岳阳市将继续开展非法捕捞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野生鱼类产业链的捕捞、交易和消费三个主要环节的集中整治力度,以“四清四无”为目标,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非法交易的高压态势;加强部门执法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公益诉讼等司法手段斩断非法捕捞、加工、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对渔民参保信息进行精准核查,确保渔民参保,细化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及时发放补贴资金,维护渔民社会保险权益,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促进渔民就业创业。

销毁行动后,省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领导小组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长江流域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