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青潭垸:党员干群携手抗洪魔护家园
来源:湘阴融媒体中心   2020-07-13 16:09
浏览量:1 | | | |

自青潭垸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后,各位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编为两个穿堤建筑守护队和上山、中山、下山、部门四个防汛战斗营,24小时在大堤上巡查值守,携手抗洪,共护家园。

7月11日,青潭垸外湖水位达34.92米,超保证水位0.92米,是我县唯一一个超保证水位的垸区,垸内外水位落差达5米。11日晚10时左右,风雨交加,湖面阵风达6级以上。狂风卷起巨浪冲击青潭垸南线千米堤段,情况十分严峻。危急时刻,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迅速组织党员干群奔赴一线,抗击洪魔。

今年70岁的老党员易革新,经历过青潭垸两次溃垸,对于洪水造成的破坏,深有体会。在今年防汛任务下达后,他主动请缨,带领同组6名村民参加防汛。

青潭垸防汛巡查队员 易革新告诉记者:服从组上的调配,搞好巡查巡逻,尽自己一个老同志最大的努力,把这次汛情(防汛任务)圆满完成好,水位不退,人员不下。

据了解,目前青潭垸共储备砂卵石5000余吨,彩条布1.5万平方,编织袋3万个,铁丝1000公斤,电线5000米,防汛物资充足,人员到岗到位。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穿堤建筑物的值守和大堤巡查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  李建奇告诉记者:后段,我们将根据雨情、水情和汛情科学应对,认真落实好防汛措施,落实好防汛责任,认真巡查,及时除险,确保我垸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