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2
李立华获评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1-01-13 11:38
浏览量:1 | | | |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的“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经历70余天的海选、初选、投票、打分,最终产生“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一名,“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十名,“感动湖南”年度贡献人物五名。我县湖南鸿达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华获评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李立华原在湘阴一家国营企业上班,1993年下岗后自主创业。1998年创办湖南鸿达建筑有限公司。在她的带领下,湖南鸿达建筑有限公司晋升为国家一级企业,连续15年被评为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8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9年企业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女性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

李立华不仅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矢志不渝走在爱心公益路上的爱心人士,27年来,她连续10年举办“金秋助学”、送书包送校服公益行动,关爱贫困家庭,慰问本县各敬老院的老人3600多人次。在扶贫帮困、抗洪救灾、敬老爱幼、尊师重教、关爱贫困学子和支援家乡建设、抗疫支医等方面累计捐款达2000多万元。2017年,李立华荣登“中国好人榜”,还先后荣获“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志愿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