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02
《新时代她力量》(五)三八红旗手沈涵:90后姑娘扎根农村不负韶华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5-08 10:27
浏览量:1 | | | |

2016年,她走上基层工作岗位,成为鹤龙湖镇鹤龙村一名村干部。任职期间,她兢兢业业,扎根农村,一心为民,获得了群众认可和支持,90后的她,做到了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在社会中闪亮”。今天《新时代她力量》栏目让我们走近鹤龙湖镇鹤龙村村委委员沈涵。

在鹤龙村一户群众的蔬菜大棚内,沈涵正询问着蔬菜生长及销售情况。鹤龙村的群众以种植蔬菜为主,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慢慢地形成了村里的支柱产业。受疫情影响,年初时菜农们大量时蔬滞销,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沈涵主动担任了村里的蔬菜销售员,联系村里的妇女同胞齐上阵,在朋友圈为村民们销售蔬菜。拉入10多个小区的业主群,微信好友暴增600余人,每天收到买菜信息超过5000条。因细致周道的服务,沈涵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卖菜“小姐姐”,她代言的鹤龙湖时蔬成为网红产品,引来了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等省市媒体的关注,还得到了县内各大小区、机关食堂、寓外乡友的“砸单”。仅2月19日订单就超过8.5吨,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5吨,为村民们带来了13万元的收入。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青春,奉献给家乡,我无怨无悔!”沈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回馈着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