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跑改”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8-13 10:58
浏览量:1 | | | |

8月12日上午,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作主题新闻发布,县政府办主任王树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还就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答记者问。

2019年至今,我县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提升产业服务环境。在审批服务工作方面,已全面完成职能部门行政审批股设置,推进人员、事项、权限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精简整合,对申报表格、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情况说明等办理事件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工程建设项目实行“联合评审、联合勘验、联合审图、联合验收”,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手续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实现“交地即开工”;在新企业项目落户签订正式合同同时,由县发改局代表县政府与项目投资方签订承诺书,由园区全程无偿领办帮办相关手续,做到企业与审批职能部门和围墙外群众“两不见面”。在安商惠企方面,出台优化营商环境46条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降成本等扶持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位,严格兑现合法合同承诺事项等,同时还出台用地保障、融资、用工、用气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让落户湘阴企业、本地企业享受红利。

会上,新湖南湘阴频道、红网湘阴站、岳阳日报等新闻媒体还就相关政策落实、取得成绩、下步打算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县委组织部、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林恒求表示,营商环境已经成为经济竞争的核心和焦点,成为一座县城聚集资源的战略能力。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我县就必须推进“跑改”和优化营商环境,县委决定把今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

后段,我县将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跑改工作,做到坚持市场化,消除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推动普遍落实“非禁即入”,确保“大小企业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有无熟人一个样、外地人本地人一个样”;坚持便利化,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着力提升企业生产经营便利,企业员工生活便利,不断创造优越条件;坚持法治化,强化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项目施工等法制环境,让市场主体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办事顺心。切实保障各方企业进得来、进得稳、能兴业。

会议现场还邀请到涉职能县直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企业家代表等群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