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9-20
我县今年将拆除“空心房”35万平方米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3-14 14:42
浏览量:1 | | | |

3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副县长刘映球参加。

会议审议了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实施方案,研究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并对后段“空心房”调查摸底、全面铺开等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会议指出,要按照“拆、整、改、建、管”并重的思路,全域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力争到2020年,全县农村新增拆旧复垦耕地面积4000亩左右,其中,2018年完成“空心房”拆除35万平方米,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1000亩、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650亩,实现全县“空心房”整治全面完成。

熊检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坚持高位推动与整体联动相结合,突出“县委政府主导、乡镇街道落实、部门单位协同、农民群众参与”;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严格“一户一宅”、建新拆旧政策,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抽调的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各工作组要细化方案、团结协作,强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