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人民群众的“贴心代言人”——记县人大代表、新泉镇上滩湖村支部书记刘跃清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5 00:00
浏览量:1 | | | |

“只要能踏踏实实地把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件小事都做好,切实为他们着想,他们就会认可你。”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的人叫刘跃清,他是县人大代表、新泉镇上滩湖村支部书记,自上任以来,二十三年如一日,一心为民办实事,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贴心代言人”。

上滩湖村的水利主动脉由于长期淤塞,杂草丛生,灌溉能力下降,乡里乡亲一直因农业生产用水苦恼,刘跃清深知这一点,一直以来筹划着如何改善本村乃至周边村的灌溉用水问题。经过深入调查和长期筹备,刘跃清在去年“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湖区大镇水系渠道淤塞严重,急需清污》的建议得到了县水务局的高度重视,立即督促镇政府将荆北渠、东胜渠、红旗渠、车马渠和封口子渠等新泉镇的几条主干渠进行疏浚和去污,确保了主干渠水系畅通。

无论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刘跃清的心中已形成了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务,珍惜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集中反映人民呼声和智慧,把党和政府的决策、决定传达给选民,切实当好选民和群众的贴心人。当选县人大代表两年来,他积极为镇村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综治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工作出谋划策,向县水务局提出的《应将新泉镇纳入到环洞庭湖治理的范畴》及《解决湖区内陆村排渍水费》等建议,得到了县水务局的高度重视,从2015年起把新泉镇纳入环洞庭湖治理区域,内陆村排渍水费无着落问题迎刃而解;对县电力局提出的《高压西马线线路老化、设备陈旧、急需更新改造的建议》立竿见影,县电力局立即将该项目纳入2014年度电力网改项目,马上实施;向县国土资源局提出的《关于新泉镇国土所管理混乱、急需整改的建议》,得到了县国土资源局的高度关注,马上调整镇国土所班子,增派力量,推动新泉镇国土管理工作步入正轨。当问起刘跃清在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的落实情况时,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每一个建议都给了他满意的答复,在今后的履职征途中将倍加珍惜这份光荣使命,进一步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