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群众致富领头雁——记县人大代表、湖南百树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4 00:00
浏览量:1 | | | |

带群众脱贫致富,为党政献策建言。这是县人大代表、湖南百树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的工作信条。他积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心血和汗水唱响了一曲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凯歌。

在湖南百树山生态农业园找到刘建国的时候,他正和乡亲们一起,采摘又大又红的草莓,温室大棚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谁能想到眼前这位务农者竟是一名身价过亿的工程公司掌舵人。2012年,在外打拼多年的刘建国回到家乡南湖洲镇乐兴村探亲,看到父老乡亲因循守旧、传统农业生产模式难以融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潮时,他毅然将长沙的产业交给职业团队打理,全身心回乡创业,2013年,刘建国正式注册湖南百树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以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为契机,带动周围农户转变农户传统种植观念,推动承包土地流转,形成一个集种养殖、休闲观光、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成立七姑塘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目前合作社成员达103户。工程建设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就业平台,据悉,高峰期有100多名周边村民在园内工作,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人大代表为人民,我们做企业的也一样,企业做大了,就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刘建国在做大做强生态农业的同时,把“为人民”的情怀倾注在勇担社会责任上。他时常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村民家庭,听取村民意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及时了解周边弱势困难家庭情况,自掏腰包做好帮扶工作;回乡的一年时间,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村组建设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刘建国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把一颗爱心无私地献给了村民们。

如今的百树山生态农业园已初具规模。320亩田土已整齐划一;辣椒、豆角等近20个蔬菜品种长势喜人;30亩葡萄园、20亩草莓园、100亩鱼塘都初具规模;4000多株果树正茁壮成长。“把这里打造成科普教育基地、农村生态体验馆”,刘建国胸有成竹,他正带领着乐兴村人构思着未来的发展之路,带领乐兴村在致富的道路上像火车一样隆隆前行,生动演绎着一曲曲动人的基层人大代表先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