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服务大局展风采,认真履职代民声——记县人大代表、水产局局长刘建球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3 00:00
浏览量:1 | | | |

坚定执着的信念,无怨无悔的热情,履职尽责的精神,激发了他务实创新的热忱和敢于争先的勇气。集县人大代表、水产局局长两职于一身,刘建球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为全县水产事业发展呕心沥血、无怨无悔。

在湖南洞庭黄龙原生态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刘建球正现场指导该公司的养殖池塘标准化升级改造工作。在详细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后,刘建球针对性地就池塘整体科学布局、进排水系统优化、电力设施配套等高标准规化池塘改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告诉记者,池塘养殖历来为我县渔业生产主体,但由于池塘年久失修,且相当一部分属于“浅、小、漏、瘦”塘,严重制约了池塘养殖单产提高,今年11月来,公司在县水产局的支持指导下对池塘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08年担任县水产局局长以来,刘建球就把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潜心谋事、扎实干事、努力成事,出色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全县水产事业呈现加速提速、赶超跨越的强劲态势。六年来,“百里湖鲜水产走廊”建设和“创建全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建设取得快速发展,全县形成了巩固的渔业特色发展增长板块。岭北镇的优质青鱼,新泉、南湖、湘滨等地的湘云鲫、鲤,白泥湖的高产才鱼,新泉、鹤龙湖等地的生态草鱼和优质螃蟹,成为我县渔业未来发展的引领旗帜。此外,狠抓了鱼池的鱼鳖混养、黄颡、台湾优质黄扁鳅等主推品种运用,已发展到近5万亩,促进了渔业增收。刘建球还十分注重渔业技术推广工作,成立县水产技术推广站,通过专业技术人员送技术下乡,大力提升了水产品质量,促进了渔业安全生产,深受渔民欢迎。

六年来,全县的养殖渔场、水产工作站、渔业休闲示范基地都留下了刘建球坚实的足迹、忙碌的身影、叮嘱的话语。刘建球常说,作为县水产局长,他的岗位是局限的,但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的责任是无限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百姓带来安定和幸福,能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点贡献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