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开拓进取谋发展,关注民生解民忧——记县人大代表、袁家铺镇党委书记杨峰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主政一方热土,倾注满腔热血。作为党委书记,他为发展地方经济、建设幸福家园倾洒了全部心血和汗水;作为人大代表,他恪尽职守,认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他就是县人大代表、袁家铺镇党委书记杨峰。

县知源中学新校区项目工地上如今已是塔吊林立、车水马龙,建筑机械轰鸣作响。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明年9月,新校区将可以满足第一批入驻新生的教学和生活需要。据校长周琨介绍,在袁家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知源学校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作为人大代表和镇党委书记,面对一个38平方公里、2.2万多人口的中心镇,杨峰认为要实现富民强镇、加速推进地方发展,必须加大项目引进力度。他一方面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一方面深入群众调查走访,今年来他带领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和相关部门一起,围绕发展工业、教育和休闲项目,先后在袁家铺镇境内征地2900多亩,成功引进项目33家,投资达到近30亿元。针对征地拆迁过程中农民的补偿问题,杨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的同时,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次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针对不同群众的利益诉求,依法依规高标准全部补偿到位,目前,各项项目建设正稳步有序推进。在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杨峰更是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民生实事,今年来袁家铺镇扎实推进水利、电力、公路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共落实水利建设资金320万元,去污增容塘坝32处,疏洗渠道2000米,维修改造抗旱机埠3处,全面整修了龙塘和泥公塘2座小Ⅱ型水库;完成了沙湖、建滨、明胜、城南四个村8个台区的农电网改造;硬化了村组公路13.5公里,切实改善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严格落实入户调查、群众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制度,共评定低保户396户、686人,扶贫户193户、614人,危房改造户26户,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同时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名山敬老院,共征地40余亩,预算投资650余万元,目前主体建筑已全面竣工,明年年初可投入使用。

采访结束后,杨峰又在办公室里琢磨起《袁家铺镇2015年工作计划》。杨峰用心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为人大代表这一神圣职务增添光彩,袁家铺镇这艘满载希望的航船,因有了这样一位好舵手,正鼓足风帆,破浪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