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6 00:00
浏览量:1 | | | |

1225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指出,这次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奋进、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的热烈气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跨越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再创辉煌的大会。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汇聚各方力量,保持和发展我县风正人和事业兴的大好局面,推进湘阴新跨越、顺利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人数255名,实到240名,符合法定人数。县领导黎作凤、尹培国、闵秀明、熊检华、周义军、孙红、张亚玲、张跃进、周利人、郭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进主持。会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立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关于湘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大会期间,代表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对接长株潭、借力环洞庭”的总思路,围绕“冲刺省十强,争创示范县”的总目标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从推进依法治县、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等工作出发,提出了一些重要意见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和主人翁责任感。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其中属于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的4件、农业与农村方面的4件、交通方面的1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本次大会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的规定,对代表提出的9件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这些议案有的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有的提出的不是属于县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而是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主席团决定将这些议案全部转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会议期间,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4件,连同本次大会议案转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9件,共计73件,大会闭会后,将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归纳整理,交县人民政府及有关机单位研究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答复代表。

大会审议通过了《湘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湘阴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湘阴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依法选举尹培国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并补选一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