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8
黎作凤参加湘滨镇、杨林寨乡人大代表团讨论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4-12-25 00:00
浏览量:1 | | | |

24日下午,县委书记黎作凤在参加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湘滨镇、杨林寨乡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平安稳定是幸福的第一要务,没有平安稳定,幸福就失去了基础和前提。为官一任、稳定一方,要始终把老百姓的平安幸福放在首位,让老百姓在平安稳定中享受幸福生活。县领导刘建民、张亚玲、李自然参加。

在充分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黎作凤指出,这些年来,湘滨镇、杨林寨乡经济社会发展快、稳定工作做得好,这凝聚了广大干群和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劳与汗水。黎作凤强调,一是平安稳定是重要的政治责任。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责任。抓不好平安、保不了稳定的干部是不称职的干部。各级各部门、乡镇、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是平安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平安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分管负责人和其他负责人都有共同责任,尤其是乡镇和村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平安稳定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平安稳定需要老百姓共同参与和支持。平安稳定真正受益的是老百姓。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创建,人人有责;平安创建,人人受益。要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支持率,让人民群众成为平安稳定建设的主力军。三是平安稳定需要统筹推进,打防结合。一方面要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要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绝不能心慈手软、姑息迁就。四是平安稳定需要发展支撑。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让发展更快一些、老百姓更幸福一些。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湘滨镇、杨林寨乡的经济社会建设,促进湘滨镇、杨林寨乡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