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1
大爱至真终忘我——记县第四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克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5-10-30 00:00
浏览量:1 | | | |

东塘镇计划生育服务站统计员李克舜,为了挽救落水儿童的生命毅然跳入水中,他在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是道德力量的瞬间迸发,他闪亮的人格魅力为全社会点亮了一盏正能量的灯。

在东塘镇会议室荣誉墙上,一面写有“奋不顾身,舍身救人”的锦旗格外醒目。这是村民田军凡一家人特意送来,感谢镇计划生育服务站统计员李克舜对他家小孩田敏杰救命之恩的。去年74日下午230分左右,东塘村7岁儿童田敏杰在镇政府旁边的池塘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李克舜闻讯来到池塘边,见到池面上只露出个头顶,小孩身体一直往下沉,不熟水性的他顾不上放下身上财物便毫不犹豫跳入池塘,将落水小孩托举到岸边并大声呼救。赶过来上班的同事见状,赶紧将小孩接住,同时跳入池塘中将不会游泳的李克舜推上岸。田家人对李克舜舍身忘死的大无畏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不顾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也被当地干部群众传为美谈。

“如果事情发生在今天,我依然会那么做。”事隔一年,面对记者的采访,年仅28岁的李克舜说,虽然后怕,但一命换一命也是值得。面对他谦和平静的脸庞,我们惊异于这般瘦弱的身躯在当时何以迸发出如此大爱的力量。

走近李克舜,这名经过两年部队生活锤炼成的严谨勤奋、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他的英雄壮举决非偶然,而是军人品格和党性的结合,是他长期追求人生远大理想、砥砺思想品格的具体表现。作为东塘镇计生服务站负责计生手术和再生育申请审批工作的统计员,李克舜自2011年走上这个“天下第一难事”的计划生育工作岗位,经常深入到全镇20个行政村进行走访调查,对新形势下再生育政策进行宣传,使计划生育政策家喻户晓。每月的计生统计报表都是他亲手所做,每一份再生育申请审批都是他亲手所办,平凡的工作,纷杂的内容,繁琐的数字,经过他手的统计报表谁也数不清,却从未出过差错,连续3年,李克舜一直被授予镇“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生死攸关的紧要处,不是每一种树都能耐住干渴,但是白杨做到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舍己救人,但是李克舜做到了!他在危急关头的纵身一跃,其义举如此的坦荡无私,其心底如此的澄澈明了,他将灾难和危急变成了人民至上、他人至上的高尚情怀的课堂,用实际行动又一次筑牢了我们社会的道德根基,又一次添高了我们社会巍巍的道德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