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9-01
湘阴隆重表彰10位道德模范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5-10-26 00:00
浏览量:1 | | | |

 

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

 

 

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

 

  湘阴新闻网讯(记者 丁一 摄影 叶旭峰)沐浴人间温暖,感受道德力量。10月23日,我县隆重举行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黎作凤、尹培国、闵秀明、熊检华、周义军等县领导为易秋鹜等10位道德模范颁奖。

 

 

县委书记黎作凤致词

 

  自2009年以来,我县每两年组织评选一届道德模范,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从今年初起,我县以“寻找身边好人”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组织审核、征求意见、组织考察、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评选程序,42名候选先进人物中,有10位荣获“湘阴县第四届道德模范”,10位荣获“湘阴县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县委书记黎作凤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易秋鹜颁奖

 

  颁奖典礼上,大屏幕中回放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观众热泪盈眶。获奖者一句句朴素真心的话语,让现场掌声阵阵。他们当中,有照顾瘫痪姑姑、重病丈夫40多个寒暑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余春秀;有动过5次大手术,还一直坚守农村教育一线的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易秋鹜;有严把工程质量、婉拒亲戚推销的劣等原材料、践行传统美德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汪凯炎;有多年如一日,关心山区孩子、孤寡老人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立华;有为了救助落水儿童生命,面对死亡毫不退缩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克舜……

 

 

县长尹培国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蔡伯军颁奖

 

  “他们看似平凡的人和事,却蕴藏着巨大的正能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县委书记黎作凤表示,希望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全县形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使讲道德、做好人成为人们普遍的价值追求,提升全县公民道德素质。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易秋鹜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蔡伯军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汪凯炎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余春秀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蒋锋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何声镗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克舜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立华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易文华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吴立新

 

 

 

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