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25
党代表风采: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记湘阴县第一职业中专计算机专业教师钟炎武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6-08-26 00:00
浏览量:1 | | | |

在我县第一职业中专,有这样一位年轻老师,工作十五年以来,他始终坚持“学校第一、教学第一、学生第一”的原则,始终做到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之上,他就是一职专计算机专业教师钟炎武。

来到学校,就看到钟炎武正在讲台上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课,面对计算机动画制作这个复杂的专业,钟炎武积极探索教学规律,大胆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利用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度,采用对比和实践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趣味教学。多年来,他的课堂一直气氛浓、效果好,学生们在课堂上的学习兴趣也随之大大提高。

为了让学生提起兴趣,找到目标,钟炎武老师根据职业教育学生的特点,做好尖子生的培养,中等生的促进,后进生的转化,把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他经常和学生促膝谈心,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项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上,他非常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提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2013年曾在国家级动漫制作“骨干教师培训”上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他所带过的学生很多都在全国和省市中等职业学生技能竞赛上获得大奖。

冬去春来,日月交辉,十五载的教学生涯使钟炎武的教学理念不断完善。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再接再厉,忠实履行作为党代表所肩负的责任,为教育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