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我县发布城市综合管理提质暨创建夺牌“动员令”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6-03-21 00:00
浏览量:1 | | | |

318日上午,全县城市综合管理提质暨创建夺牌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深入推进“三城同创”,推动城市管理提质,确保创建成功夺牌。县委书记黎作凤、县长尹培国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闵秀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熊检华、周义军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2015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持续巩固扩大“三城同创”成果,我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复查和省级园林县城创建验收,农村环境整治考核排名全市第一,获评全市“最美县城”。

黎作凤指出,城市管理提质暨创建夺牌是县委、县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一件大事、要事、民生实事,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抓好。近几年,我们坚持把“三城同创”作为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造福人民群众的实事来办,城区七大主干道改造提质和街巷道路硬化基本完成,夜景亮化、绿化养护、卫生保洁、集贸市场、公共秩序全面提质,市民素质明显提升,城市形象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对城市的满意率、认同度、归属感大大增强,这些都充分说明创建活动改善的是环境、提升的是品位、推动的是发展。全县各级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创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加速攻坚,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始终坚持“建管并重”,加大资金投入,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素质;创新思路,提质城市管理。

黎作凤强调,抓好“三城同创”各项工作,升级提质城市管理,关键在领导,重点在组织,核心在落实。要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查问责到位,推动城市管理提质扩面,确保创建成功夺牌。

尹培国要求,要抓牢抓实规划、建设、管理这三大关键环节,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绿化,加快环卫设施、农贸市场、交通设施等市政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市政配套功能;要实行最严格的城管执法,集中开展治脏、治乱、治堵、治超、治噪五大专项整治,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要抓文明养成,创建文明阵地、抓好文明劝导、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城市管理提质、环境提升、发展提速;要层层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抓好资金保障、宣传发动、督查考核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圆满实现既定目标。

会上,文星镇等8个“卫生创建先进单位”、城建投等10个“园林县城创建先进单位”、广播电视台等8个“文明创建先进单位”、民政局等10个“文明劝导先进单位”以及40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