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2
黎作凤督战主干道和东湖北岸线绿化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5-11-20 00:00
浏览量:1 | | | |

1118日下午,县委书记黎作凤来到芙蓉大道湘阴段、远大路沿线和东湖生态公园等地督战绿化工作。县领导闵秀明、周太平、周鹏、熊国庭一同参加。

沿各主干道一路走来,黎作凤仔细察看沿线绿化,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解决的具体方案。黎作凤强调,县城主干道边坡要撒种播绿,重点路段、重点区块以及裸露地要种花植草,虽花钱不多,但可锦上添花。对于砍头树、筷子树、死树要及时补栽,做到树木带冠,并注重树型和树木大小与原有树木基本一致。要科学合理利用竹子和树木遮丑扬美,既节约成本、提高使用寿命,又生态环保,赋予城市生机与灵气;要按地级城市的标准,进一步优化绿化规划,让城市四季长青、有花有果;要加强绿化队伍建设,提升绿化水平,加强林木养护;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全社会来共同参与,形成“爱绿、护绿、养绿”的浓厚氛围。

黎作凤强调,城市建管就要精雕细刻,就要精益求精。绿化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涵养水分、美化环境、吸附灰尘等,今后,我们的城市建管要在绿化上下更多的功夫,花更多的精力,营造丰富优美、色彩纷呈、层次多样的城市景观林带,让城市因绿而增彩添色,精心打造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幸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