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助力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来源:湘阴县热线办   2023-08-04 09:58
浏览量:1 | | | |

  近日,湘阴县洋沙湖镇大中村丰先生通过12345热线向工作人员致以感谢,表示相关部门单位在接到问题后积极主动作为,为该村200多亩农田解了“燃眉之急”。

  在接到诉求后,12345热线立即将该事项交洋沙湖镇核实处理。为解决大中村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洋沙湖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抗旱保民生工作。通过加大水泵等抗旱设备投入力度,采取水泵抽水到田、水管接水到田等措施分类开展抗旱。同时,合理调配使用水资源,加强用水管控、控制用水消耗,做到少自流、多提灌,严值守,不漫灌,确保节约灌溉、科学抗旱。

  此外,洋沙湖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以村两委成员、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抗旱志愿队,动员带领广大群众抓好渠道修复和清淤工作,迅速开展抗旱自救工作。并通过“村村响”、入户宣传、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节约用水,提醒广大群众互相监督、合理用水、避免浪费,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