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12345”!湘阴“点单式”服务群众“身边事”
来源:湘阴县热线办   2023-04-27 14:32
浏览量:1 | | | |

“感谢你们解决了个大难题,现在下水道已经通畅,不影响大家正常生活了!”近日,湘阴县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收到市民徐先生的投诉,老血防医院路边下水道破裂导致路面脏乱、臭气难闻。网格员“接单”后,迅速将投诉事件一键转交该县12345热线办平台,平台工作人员收到来件后,第一时间“派单”县城管局并督促处理。

近年来,湘阴县12345热线办与县综治中心不断优化群众投诉办件处置机制,打通12345、网格化管理平台数据,创新推出“网格化+12345”融合联动新模式,实现“问题上报”与“工作下派”双向循环,实现县、镇两级综治网格化管理与群众事务性投诉分层级管理。网格员难以直接处理的事务,采取12345热线办“一键转交”,由热线办交相关责任部门办理,并全程督办、回访,确保真正做到“群众诉求无小事,网格难办热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