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一企业非法排污被查封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7-06-05 00:00 浏览次数: 1

日前,县环保局、公安局、检察院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湖南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阴分公司依法进行查封,拘留涉嫌违反环评制度和违法排污案的嫌疑人2人。

湖南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阴分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食品企业,自201312月投入生产以来,该企业一直没有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未安装废水处理防治设施,每天产生4吨左右的废水直接排入厂房前面的鱼塘。54日,湘阴县长仑环境监察中队到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并对外排废水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严重超标后,县环保局立即向湖南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阴分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但该公司在整改期间,无视下达的决定书,仍旧开工生产和违法排污,甚至阻碍执法。

目前,该企业已被依法查封,企业法人代表顾某和股东钟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