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协召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调研座谈会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6-08-05 00:00 浏览次数: 1

84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调研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副主席甘灵杰、甘政出席。

我县自2007年试点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来,始终坚持重心下移、便民利民的工作方针,参合率由2007年的71%提升至今年的99%,截至今年731日,全县共筹集农合基金153096.09万元,完成住院补偿677305人次、补偿105352.3万元。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参合率、确保群众实惠最大化这一主题,分别从如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医疗机构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参合患者补偿兑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周义军指出,新农合是一项惠民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农合相关政策的宣传,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提高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积极探索方便群众的新路子,使新农合工作的各个环节得到有序发展,让参合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周义军表示,将集思广益、认真梳理,撰写一篇详实的专题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