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党校   2020-09-25 11:09
浏览量:1 | | | |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中共湘阴县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党校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党校机关内设办公室、社会培训科、教研科、行政事务室四个科室。党校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1.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2.实施县委、县政府党政干部培训教育规划,负责权限科技干部、公务员、中青后备干部、党外干部和村委干部的轮训与培训。

3.负责全县党员后背力量的教育与培训。

4.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上级下达的调研任务,承办县委、县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推进理论创新。

5.组织编写适合我县干部培训教育的教材与教学参考资料,搞好基本建设、教学设施配套建设和资料信息工作。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本单位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其中参公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9人,其他人员  0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校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决算:2019年收入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38.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8万元,减少3%,主要是非税收入研究生班学费等减少10.8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9年支出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8万元,商业服务类支出10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8万元,减少3%,主要是非税收入研究生班学费等减少10.8万元。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只有经费拨款33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万元,其他武装警察部队支出4.8万元,  干部教育316.8万元。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38.9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万元,占 0%;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38.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8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研究生班学费等减少10.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8万元,商业服务类支出10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8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研究生班学费等减少10.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8万元,占64%,商业服务类支出106.1万元,占3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万元,占2%,资本性支出10万元,占3%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338.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8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非税收入研究生班学费等减少10.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支出决算数33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7.8万元,占64%,商业服务类支出106.1万元,占3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万元,占2%,资本性支出10万元,占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年初预算数为284.78万元,决算数增加5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主要增加了各种培训班,武装部国防教育4.8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1.69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69万元,干部教育支出31.94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各种培训班。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款)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各种培训班。

3、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其他武装警察部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各种培训班。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84.78万元,支出决算为3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各种培训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11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5%,主要包括培训费、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决算数只有公务接待费1.4万元,年初预算数6.5万元,严格控制各种接待费后减少5.1万元。2018三公经费决算数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严格控制各种接待后减少0.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了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我校无公务车,无出国出境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1.4万元,

接待40批次,30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在公示表中数据均为0.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创新教学内容,增强学员的主动性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个开放性的系统工程,内涵丰富,外延广阔。我校将立足县情,精选内容,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干部的知识需求。

a、内容的整体性。

我们在开设课程时做到一个突出、三个重点、多项拓展。即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研究为教学重点;多项拓展包括党性修养、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法律常识等。

b、内容的针对性。

在加强党校教育和基本理论教育的同时,有的放矢针对性教学。针对科级干部,侧重大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等知识培训;针对青年干部,侧重党性修养、能力培养等知识的培训;针对村社区干部,侧重村务管理、法律法规和实用技术培训。

c、内容的时效性。

培训内容应充分反映社会发展的时代特点,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我校的教学计划中课题更新率在80%以上,所聘请的理论教员不能连续两年上同一个课题。所有课题必须是近两年理论热点问题,所有案例必须是近五年典型案例。

2、创新管理模式,增强学员的自觉性

针对县城党校学员存在的“家庭住得近、工作事务忙、业余活动多”的管理问题,我们从三方面入手,创新管理模式,规范管理办法。

a、注重宏观管理,完善运行机制。

我校实行分管校长责任制和科室长责任制,实现精细化管理。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办班前召开专题研讨会,使全体干职工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把每个干职工服务好干部教育作为工作的一项硬性指标,纳入全年目标管理考核之中,作为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三是任务落实到位。对每一项工作打桩定位,落实到每位干职工,做到“家家有任务,事事有人做”,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

b、注重训用结合,完善用人机制。

近年来,我校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参训干部训前看表现、训中看变化、训后看提高。由干教小组,组织、人事部门对其学习成绩、纪律、政治表现、思想品德等方面作出鉴定,建立干部培训制度档案,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对干部进行考察、评估、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c、注重考核评估,完善督导机制。

我们对青干班、科干班实行百分制目标管理,实行“三级量化”,即《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班级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学员量化考核管理办法》。班主任量化考核重点考核班主任为人师表、严格管理、全程跟班和管理业绩;班级量化考核重点考核班级纪律作风、学风考风和日常规范;学员量化考核重点考核学员在理论武装、党性锻炼、能力建设各方面的学习成绩与收获。

3、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学员的满意度

在学员管理方面,我们秉承服务、管理并重,服务促进管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深入了解学员的思想状况、个性需求,使学员在温暖祥和的氛围里参加学习。

a及时改善教学条件。

近年来,我校先后投入了40万元,对教学楼、学员宿舍、文体活动室进行了改造,建立电脑微机室,为学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b.有效加强安全防范。

近几年的教学活动,我们先后组织了拓展训练、异地培训、外出考察等活动,均为学员购置了人身意外保险,每个主体班都严密组织,严格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c.切实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保证学员住得安、吃得香、学得好,我们狠抓后勤保障工作,对伙食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饮用器具进行了严格消毒,受到学员的好评。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1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1.9万元,增长7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各种培训班培训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房屋及构筑物436.1万元,通用设备67.1万元,家具用具10.8万元,文物和陈列平59万元,共计573万元。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党校2019决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