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说明
来源: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9-25 08:59
浏览量:1 | | | |

 政府办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机构设置

二、部门职责

第二部分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资产负债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七、国有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机构设置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的日常工作事务。归口管理县政府经研中心。下设2家所属事业单位:湘阴县政务业务指导中心和湘阴县城市创建办公室。内设秘书组、值班室、督查室、行政室、人事股、建议提案办、金融室、机要室、综调室、老干室10个组室。

(二)部门职责

1、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

2、负责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3、负责部门综合协调,促进政府各项事务的推进落实。

4、受理并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对县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5、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6、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县政府公文、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7、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指导各乡镇政府值班工作。

8、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9、负责协调、督促“放管服”改革工作,对县政府部门进行目标考核。

10、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

11、负责县政府的机要、保密、档案、值班、联络及办公室内部人事、思想政治工作。

12、负责拟定湘阴驻重点地区联络工作计划,组织实施重点地区湘阴籍的乡友联络服务、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和乡镇做好湘阴籍进京上访人员的接访劝返工作。

13、执行县禁毒委员会的各项决定,开展日常工作,负责全县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开展禁毒宣教工作。

14、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分析国内外金融形势和全县金融行业发展重大问题,拟订全县金融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县政府办应加强综合协调、督查落实、考评督办、跟踪调研、上传下达、综合调处和后勤保障职责,突出政务服务、金融审批和依法行政监督职责。根据上述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现有编制人数53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全额事业编有20人;离退休人员46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44人。

(三)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单位的决算为汇总决算,纳入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有县政府办本级、县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和湘阴县政务业务指导中心。

第二部分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64 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6万元,增长 %,主要是因为我办职能职责的调整,增加了办公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64  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   万元,占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万元,占 %;其他收入 万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6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64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万元,占 %;上缴上级支出 万元,占 %;经营支出 万元,占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 964  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6万元,增长 %,主要是因为我办职能职责的调整,增加了办公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96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6万元,增长  4 %,主要是因为我办职能职责的调整,增加了办公经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964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为59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2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156万元,这三部分系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和临聘人员工资、津补贴、各项社保缴费、办公经费、救济费、奖励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42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96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4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64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594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6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等;公用经费  370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39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为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为0元,由于实施公车改革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2.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约20次,接待人数约200人。三公经费未超过2019年初预算接待费16万元。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6 万元,支出决算为 2.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2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本单位无公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4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来宾约200人次,主要是因工作需要,正常的公务接待活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964  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6万元,增长 %,主要是因为我办职能职责的调整,增加了办公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8万元,用于县政府部门与部门之间协调工作的会议;开支培训费0.5万元,用于在职干部市委党校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6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7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7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64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并管理。2019年末固定资产总额106万元,累计折旧为5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4万元,包括电脑、复印机、打印机、办公家具等固定资产。因单位公车改革,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以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的专业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财政专户资金: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专户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因公出国(境)经费。单位用于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六、公务接待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主要包括单位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需合理开支的住宿费、交通费、用餐费等。

 

第五部分附件

 2019年政府办决算附件.XLS

政府办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 副本.doc

                                             

                                                            湘阴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