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湘阴县财政局   2020-09-25 10:37
浏览量:1 | | | |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是一个为全县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服务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1、贯彻落实有关农业机械化安全生产、作业规范的法规政策。2、推广农业机械化新成果、新品种、新技术,指导提高农机行业职业技能、3、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相关事宜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的农业机械化的安全监理。

二、 机构设置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是农业农村局下辖的一个二级机构,内设六个股室有办公室、财务室、人事股、推广站、监管股、科教股。由于机构改革还没到位还有一个二级机构农机监理所,农机监理所单独财务核算,人员情况:2019年本单位年末实有在职在编人数54人(其中监理所21人),离退休人员38人。  

2019部门决算即中心本级和一个二级单位(湘阴县农机监理所)的数据决算。

第二部分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农业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计955.87万元,较上年783.73万元增加了172.14万元;支出总计919.50万元,较上年783.73万元增加了135.77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是补发了离退休人员死亡了的丧葬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数955.8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款927.03万元,占全年总收入97%;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8.84万元,占全年总收入3%。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919.50万元,基本支出682.30万元,占全年收入的74.2%,主要用于系统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职工工资、津补贴、各项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等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37.20万元,占全年收入的25.8%,1.购置补贴工作经费43.9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实施具体购机补贴项目开支;协调农机生产企业做好补贴机具供应并督促其售后开支;负责对补贴机具实施质量监督,受理相关投诉事宜开支;负责对购机补贴资金实施监管,按时发放并接受相关部门监督开支;扶持合作社扩大种植品种推广新型农业机械,增加农机购置力度开支等。2.乡镇农机推广站专项工作经费11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基层农机推广机构构建,提高农机化技术推广与服务能力。3.收割机加装切割粉碎装置补助资金140万元,主要是用于为全县以前购买收割机没有带碎草机的农户上门免费安装碎草机,为贯彻落实2019年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全面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斑”的禁烧目标。4.基层体系推广建设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5.平安创建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包括各乡镇田间道路院落所立宣传牌、宣传窗、标语、标牌、宣传手册等所需支出,以及创建农机示范户、示范合作社、示范村、示范镇所需经费等。6.农机监理费(取消部分)12.3万元,主要用于下乡免费农机年检所需的各项支出及办理农机证照时所需的材料费、工本费等,这些都是只有支出而无收入项目相对应来弥补的,组织农机安全联合整治和农机安全演练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955.87万元较去年增加172.14万元,增加了21.96%。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32.14万元,增加了4.1%;项目收入增加一个140万元的项目,增加了17.86%。财政拨款支出919.50万元,年末结余36.37万元,年末资金结余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拨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919.50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较去年增加135.77万元,增加了17.32%,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了。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919..50万元,基本682.30万元,占全年支出的74.2%,项目支出237.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25.8%。财政拨款本年支出结余36.37万元,年末资金结余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拨付。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了333.0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补发了离退休人员死亡了的丧葬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决算数682.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30.7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92%,日常公用经费51.5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本年支出决算数7.07万元,公务接待费5.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减少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5万元,农机监理所要下乡年检、督查。

三公经费本年支出较去年减少3.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3.35 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了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本年支出决算数7.07万元,公务接待费5.07万元,均为国内公务接待费,共接待批次41次253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执法用车2台,拖设备用车1台。

八、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586.4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财政资金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规定和财务制度执行,通过进一步细化财务管理制度,控制不合理支出,优先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经费,固定性的工资、福利能及时按月足额发放。本单位没有重点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82.3万元,比2018 年增加132.17万元,增加了19.3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 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 辆、其他用车1 辆,其他用车主要农机监理所下乡年检拖设备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