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财政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湘阴县财政局   2020-09-25 21:14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组织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财政政策、改革方案草案并监督执行;参与制定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拟订县与经开区、镇(街)的分配政策草案并执行;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负责编制年度县本级预算草案并组织预算执行;承担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责任;组织制订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指导和监督本级国库业务,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制定政府采购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国有资产的清产核资、产权界定和登记;负责审核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和政府投资项目评审;承担农业财务、财政支农有关专项资金的监管和农业综合开发责任;执行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政府内外债务管理的政策、制度和办法,负责政府性债务日常管理工作,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本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估工作;承担全县的会计管理责任等。

二、机构设置

湘阴县财政局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13个,所属事业单位10个。编制人数164人,现有人数164人.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股)、预算股(税政法规股)、行政股(政法股)、教科文股、经济建设股、农业农村股(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社会保障股、企业股(资产管理股)、会计股、人事股、绩效管理股(财政监督管)、金融债务股、综合规划股(财源建设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湘阴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湘阴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湘阴县财政事务中心、湘阴县乡镇财政服务中心、湘阴县基建预决算评审服务中心、湘阴县政府采购管理中心、湘阴县重点工程财务服务中心、湘阴县财政信息中心、湘阴县村账乡代理服务中心。

本级及上述10个事业单位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全年财政拨款数为2,345.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8.24万元,农林水支出6.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3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1.7%,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导致财政拨款增加。

(二)、全年支出数为2,345.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25.8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19.8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1.7%,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导致财政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2,345.7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决算收入的100%。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41.7%,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导致财政拨款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2,345.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345.7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较上年支出增加了41.7%,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导致财政拨款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2,345.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5.74万元,占本年拨款收入的100%,比上年增加了29%,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5.7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同比2018年增加了747.45万元,增加了29%,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8.2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345.74万元的98.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2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9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5.74万元,比年初预算2,345.74万元增加了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45.7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345.74万元的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579.5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34%,日常公用经费766.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6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2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经费2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1万元,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2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301批次,接待 2625 人数,本单位无公务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三公经费共计21万元。

本部门2019年度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6万元,培训人数6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656.3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财政资金严格按预算和财务制度执行,通过进一步细化财务管理制度,控制不合理支出,优先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经费,固定性的工资、福利能及时按月足额发放。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45.74万元,比2018 年增加了689.42万元,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原湘阴县公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并入局本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万元。单位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79.4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 年12 月31 日,湘阴县财政局无公务用车,无五十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占用情况及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占用情况。

(四)2019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345.7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财政资金严格按预算和财务制度执行,通过进一步细化财务管理制度,控制不合理支出,优先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经费,固定性的工资、福利能及时按月足额发放。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