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财政决算公开
来源: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   2021-09-25 19:56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创建于2000年,属于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隶属县人民政府。主要工作职责为管理城市建设投资、招商引资,以及被授权城区土地经营、县域经济发展融资工作(含新农村建设融资),承担城市建设和开发、城市公共资源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所内设机构6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规划建设部、审计法务部、资本运营部、土地经营部。

第二部分  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湘阴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总收入数为2622620元,决算总支出3493484元。其中:2622620为财政拨款,870864为其他收入(包括上年度结余376642,城建投公司部分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494222)基本支出3493484元(工资福利支出3212761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70723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000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262.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9.32万元,占比91%;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2.94万元,占比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0元,与年初预算数比较:因公出国(境)费用与年初预算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年初预算相同,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0,比年初预算减少0.9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了三公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经济效益指标:公司通过招商引资、信贷、争资立项等注入县城建设资金约30亿元,投资建设项目近200个,使城区面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在城市交通上,狠抓城市主干道建设、旧城道路改造及人行道整修。高速优质建成了湘阴大道、新世纪大道、滨江大道、江东路东延线、洋沙湖大道、湘樟大道、滨湖路、嵩涛路、旭东路和太傅北路、东茅路、长岭路、顺天大道等重点工程,构筑了湘阴县城八纵六横一环线的交通骨架,实现了县城的扩容。

2、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配套好垃圾处理场、垃圾围、红绿灯、电子监控、道路标线、路灯等设施。

3、在城市供水供电上,建设洋沙湖地表水厂及城区的供水供电网络。在园林绿化上,建设湘江公园、远浦楼、滨江广场、宗棠广场、东湖商业中心等公共休闲场所,并根据“见缝插绿”的原则,绿化城市。

社会效益指标:目前,我县城区绿化面积达370公顷,城市公共绿地面积45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达28%。在恢复湘阴古文化遗址上,修缮岳州窑、柳庄、南泉寺、座文襄公祠等,为夯实湘阴的文化底蕴、发展湘阴的旅游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的提神了城市品位,实现了城市的提质。近年来,县城建设投入较大,产生的效益也十分可观,随着县城路网等配套工程的不断完善,城区土地出让价格大幅度提升,由原来的10万元/亩升值到290-320万元/亩。

生态效益指标:吸引了“绿色”项目涵盖生态旅游项目

可持续影响指标:在经营城市中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的效益的三重丰收。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270900元。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水费、公务接待费、日常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无授予中小企业等政府采购。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由于实施车辆改革公务用车已取消,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政府基金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基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因公出国(境)经费。单位用于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七)公务接待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主要包括单位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需合理开支的住宿费、交通费、用餐费等。

(八)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单位用于公务用车购置(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管理中心2018公开决算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