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2018年度政府总决算公开说明及相关表格
来源:湘阴县财政局   2019-09-25 16:27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度决算(草案)报告

第二部分 决算草案

一、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二、举借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说明

四、相关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决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含专项)分地区分项目决算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决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含专项)分地区分项目决算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表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1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决算表

13、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一部分 2018年度决算(草案)报告

(2018年度决算(草案)报告见附件1:)

第二部分 决算草案

一、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县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决算285,111万元,比上年增减少9,801万元,降低3.3%。其中:

(一)税收返还

税收返还13,78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增值税税收返还9,548万元;消费税税收返还10万元;所得税基数返还707万元;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1,338万元;其他税收返还2,182万元。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

一般性转移支付177,956万元,比上年增增加4,130万元,增长2.4%,主要是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增长。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44,408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16,282万元,结算补助收入3,532万元,企业事业单位划转补助收入166万元,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收入803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转移支付收入7,720万元,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收入26,727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转移支付收入26,363万元,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2,241万元,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收入5,083万元,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3,030万元,固定数额补助收入18,226万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收入1,258万元,贫困地区转移支付收入1,325万元, 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20,792万元。

(三)专项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93,370万元,比上年减少13,931万元,降低12.9%,主要是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农林水和其他收入专项减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76万元,国防2万元,公共安全328万元,教育3,047万元, 科学技术1,83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8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4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13,075万元, 节能环保2,659万元,城乡社区1,085万元,农林水41,836万元,交通运输4,13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1,44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1,092万元,金融43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1,042万元,住房保障9,293万元,粮油物资储备499万元,其他收入2,384万元。

二、举借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政府债务总限额355,318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339,581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5,737万元。截止2018年底,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53,167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337,430万元,专项债务余额15,737万元。

(二)2018年,省转贷新增债务限额35,388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1,356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4,032万元,据此,发行一般债券29,203万元,专项债券14,187万元,平均期限7.5年,平均利率3.92%。

(三)2018年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20,34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16,653万元,专项债务3,687万元;支付地方政府债券利息9,597万元,其中一般债券利息9,521万元,专项债券利息76万元。

(四)2018年度本级地方政府债券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土地收储及债券还本。

(五)相关表格

1、地方政府一般和专项债务限额情况预算表

2、地方政府一般和专项债务上年余额表

3、地方政府一般和专项债务收支余额情况决算表

(政府性债务相关表格见附件2:)

三、“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说明

经湘阴县财政局汇总,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为1,471.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4.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12.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9万元。

总体来看,2017年湘阴县“三公”经费决算总额为1,497.40万元,2018年湘阴县“三公”经费决算总额为1,471.30万元。2018年湘阴县“三公”经费决算总额较2017年 “三公”经费决算总额略有下降,主要是全县上下各部门坚持厉行节约原则,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决算支出。

四、相关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决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含专项)分地区分项目决算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决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含专项)分地区分项目决算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表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1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决算表

13、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

(相关报表见附件3:) 

第三部分 相关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评价对象:2018年度预算安排的全部财政支出。预算安排资金在5万元以下的项目由部门单位自评,并保留资料备查。预算安排资金在5万以上(含5万元)的项目由部门自评后,向县财政局绩效管理股报送自评报告,其中对预算安排资金在50万元以上(含50万)的自评项目进行重点抽查。

(二)评价依据:《预算法》、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通知》(岳政办函〔2012〕171号),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和财务会计制度,项目审计报告和完成验收报告等。

(三)评价内容

1、预算配置。包括:在职人员控制率、“三公经费”变动率、重点支出安排率。

2、预算执行。包括:预算调整率、支付进度率、资金结余、“三公经费”控制率。

3、预算管理包括:预算管理制度健全性、资金使用合理性、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4、资产管理。包括:资产管理制度健全性、资产管理安全性、固定资产利用率。

5、职责履行。包括:部门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重点工作质量达标率。

6、履职效益。包括:部门整体支出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等。

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评价依据:《预算法》、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通知》(岳政办函〔2012〕171号),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和财务会计制度,项目审计报告和完成验收报告等。

(2)单位自评: 2018年度预算安排的全部财政支出。预算安排资金在5万元以下的项目由部门单位自评,并保留资料备查。预算安排资金在5万以上(含5万元)的项目由部门自评后,向县财政局绩效管理股报送自评报告。2018年收集了全县84个预算单位(含12个二级机构)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自评报告,108个项目,自评金额12471.13万元。

(3)现场评价: 2018年对教育局等37个单位预算专项资金进行绩效现场评价,其中整体评价7个单位,评价金额18295.54万元;现场评价专项45个,评价金额7006.36万元。

(4)评价结果:对评价结果优秀并绩效突出的,在安排预算时给予优先考虑;对评价结果不合格的,不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落实整改的,在安排预算时将从紧考虑或不予安排;项目单位未按规定报送绩效目标或评价报告的,特别是对跨年度项目,财政部门可暂缓拨付(或支付)财政资金。

附件1:湘阴县2018年决算草案报告.doc

附件2:湘阴县 2018年度县级财政决算公开表.xlsx

附件3:政府性债务限额、余额及收支决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