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全县档案工作情况综合、统计、信息编发,提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档案工作方针、政策的建议;编制全县档案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组织各类会议和各种文件、汇报材料,及时报送各类报表。

2、负责全县档案业务工作的宏观管理,对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考核;检查督促指导相关档案室工作,解决业务中疑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报机关档案室工作动态;负责制订机关档案室档案人员岗位培训计划;负责档案人员业务学习。

3、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档案违法案件和严重档案违法行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4、做好接待查阅和利用效果登记;及时收集和征集档案,丰富馆藏,优化馆藏结构;做好馆藏档案的保管、保护工作,确保档案馆档案资料的安全;编制检索工具;负责馆藏档案的推介。

5、负责全县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传统载体档案信息化建设。

6、承办县委、县政府,省市档案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1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档案管理股、业务股、法规股、档案信息管理股。

三、部门收支概况

预算总收入275.8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28.83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7.00万元。

预算总支出27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8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6.0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4.79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10万元(档案工作经费110万元),纳入部门预算的非税支出47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7万元.

2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7.8万元。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