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湘阴县统计局   2020-01-18 15:54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湘阴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湘阴县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项目支出表

28、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1

3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湘阴县统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推行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县经济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商业、房地产业、服务业和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民调、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资源、房产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6、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7、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指导全县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

8、指导全县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指导全县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9、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划,指导全县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统计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业务股、核算股3个股室,下设湘阴县统计执法大队、湘阴县统计信息处理中心、湘阴县普查中心3个二级机构。

人员情况:编制部门核实行政人员编制 7人,事业编制20人。单位实有人数26人,其中全额退休人员6人,在职人员20人,在职人员其中行政编制6个,全额事业编制14个。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下属的二级机构统计执法大队、信息中心、普查中心没有独立核算,与局本级一起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作为一个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项目支出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无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1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7.0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7.83万元,减少21.6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项目结束,此项目相关经费预算较去年大幅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总支出31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73.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33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87.83万元,减少21.6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项目结束,此项目相关经费预算较去年大幅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1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68万元,占86.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6万元,占6.33%;卫生健康支出8.96万元,占2.82%;住房保障支出14.33万元,占4.52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8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统计专项经费84.2万元,用于各项日常和专项统计工作;2、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40万元,用于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6.44万元,比上年增加13.84万元,上升109.84%,原因为财政调整人员经费预算标准。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为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较上年预算数减少0.4万元,减少10%,减少原因主要为厉行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24.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8.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自2016年车改将原有的一台公务用车上交后,截至2019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83万元,项目支出124.2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为宏观决策提供依据。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0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1、32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份 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