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20-01-18 14:00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项目支出表

28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内容涉密)

(二)机构设置

(内容涉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下属的二级机构党员教育中心,与本级一起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作为一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本单位部门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表。收入主要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部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项目支出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总收入422.8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22.81万元。收入比去年增加18.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工资福利。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总支出42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6.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8.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加53.7万元;厉行节约,项目支出减少34.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6.85万元,占比8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7万元,占比7.18%;卫生健康支出13.69万元,占比3.24%;住房保障支出21.9万元,占比5.1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6.8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党建工作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基层党组织及两新党组织的建设、管理,及发展党员,培训党员,开展党建活动;2、干部人才工作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选拔干部、招揽人才,对干部人才进行教育培训及管理;3、基层组织建设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组建一书记工作队及驻村帮扶队,下派到基层进行帮扶和指导发展,帮助基层脱贫及加快发展;4、远程教育及网络维护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基层远教站点的建设与维护,组织对基层党员教育培训。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9.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9.67万元,下降24.98%。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控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了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9.3万元,拟召开18次会议,人数约2100人,内容为选调生座谈会、全县驻村帮扶员会、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等会议;培训费预算16.6万元,拟开展16次培训,人数约1300人,内容为公务员培训、两新党建培训会、全县驻村帮扶业务培训会。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93.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6.6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单位已无车辆,也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2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81万元,项目支出10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2.81万元。详见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06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了干部调配、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工作、选调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创建党员教育基地,建立党员教育培训讲师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扶贫措施,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20年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