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18
湘阴县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1-18 13:58
浏览量:1 | | | |

 

湘阴县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项目支出(按资金性质)

28、三公经费情况表

部门基本概括

  (一)机构设置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的日常工作事务。归口管理县政府经研中心。下设2家所属事业单位:湘阴县政务业务指导中心和湘阴县城市创建办公室。内设秘书组、值班室、督查室、行政室、人事股、建议提案办、金融室、机要室、综调室、老干室10个组室。我办归口管理县政府经研中心,下设2家所属事业单位:湘阴县政务业务指导中心和湘阴县城市创建办公室,因此,本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范围包括县政府办本级、县政府经研中心和湘阴县政务业务指导中心。湘阴县城市创建办公室的部门预算是独立核算。

 (二)主要职责:   

1、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

2、负责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3、负责部门综合协调,促进政府各项事务的推进落实。

4、受理并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对县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5、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6、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县政府公文、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7、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指导各乡镇政府值班工作。

8、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9、负责协调、督促“放管服”改革工作,对县政府部门进行目标考核。

10、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

11、负责县政府的机要、保密、档案、值班、联络及办公室内部人事、思想政治工作。

12、负责拟定湘阴驻重点地区联络工作计划,组织实施重点地区湘阴籍的乡友联络服务、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和乡镇做好湘阴籍进京上访人员的接访劝返工作。

13、执行县禁毒委员会的各项决定,开展日常工作,负责全县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开展禁毒宣教工作。

14、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分析国内外金融形势和全县金融行业发展重大问题,拟订全县金融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县政府办应加强综合协调、督查落实、考评督办、跟踪调研、上传下达、综合调处和后勤保障职责,突出政务服务、金融审批和依法行政监督职责。根据上述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现有编制人数53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全额事业    

编有20人;离退休人员46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44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办本级、县政府经研中心和湘阴县政务业务指导中心的汇总预算。我办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本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69.0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01.05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收入36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72.94万元,主要是公用经费和专项商品和服务收入都相应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6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1.0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05.6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5.4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6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72.94万元,主要是公用经费和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都相应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9.0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1.0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2020年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6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重点工程推进      40万元

        2、各线调研协调工作  40万元

        3、平安城市维护费    15万元

        4、驻京维稳办        48万元

        5、争资争项招商      40万元

        6、会务费            60万元

        7、湖南年鉴、岳阳年鉴、湘阴年鉴、

           湘阴政报编辑、政府通报编发等印刷费 60万元

     8、政府中心工作       6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69.05万元,比2019年减少172.94万元,下降15%。原因是减少了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公用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4万元,其中接待费预算为1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的预算是2万元,本单位车改完成后无公务用车。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3.6万元,下降18%。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了三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63.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70万元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31日,本单位车改完成后无公务用车、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因实施公车改革,2020年度预算也没有安排购置公务用车以及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96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9.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9.05万元。其中,本级机关的为969.05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0年政府办绩效附件.xls

2020年政府办预算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