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政发﹝2015﹞39号 南湖洲镇人民政府 关于认真做好我镇2015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湖洲镇 发布时间: 2015-10-10 00:00 浏览次数: 1

各行政村及镇属相关单位:
     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已进入最佳时机,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现根据县、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就如何抓好我镇重大防疫工作特作如下通知:
     一、提高认识
     做好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镇畜牧业的稳定发展提高农民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需要,各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必须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二、强化领导
     为加强对今年秋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昌文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郭浩义同志,魏建明同志为副组长,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必须增强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地方各级对防疫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负责人”的防疫工作责任制要求,以支书为第一责任人,主任为具体负责人落实好动物防疫工作目标责任制,要及时组织召开春防工作专题办公会议,成立动物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疫苗与消毒药品的管理,以确保免疫的质量和效果。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同志密切配合抓好本村动物防疫宣传组织协调工作。
     三、抓住重点,根据上级要求,今年秋季强制免疫重点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啼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鸡新城疫,对所有存栏畜禽必须全部实行强制免疫。各村全面实行“多针模式”、“双针模式”,即采用生猪口啼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鸡禽流感+新城疫防疫,同畜禽不同点注射,减轻集中防疫工作量,同时提高防疫密度。在防疫中要建立免疫档案,发放免疫证明,打挂免疫耳标、脚标,今年秋防目标要求是免疫密度,免疫耳标打挂率,脚标佩戴率,免疫证发放率均为100%.
     
四、时间安排及集中免疫措施
     918日—30日为宣传发动和集中免疫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阶段。101日—25日为集中免疫实施阶段。在防疫中,镇负责组织落实,检查督促,实行统一组织,统一防疫,村负责具体安排,收费到户,村行政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一人具体抓,安排好具体到组、户防疫时间,负责收取防疫费用,站负责防疫目标,防疫密度,兽医站要把防疫员组织好,安排好,分工好,要抓好防疫质量,负责防疫到户,到每头只、畜禽,确保秋防四个100%全部到位。
      五、强化监督
     兽医站要建立动物防疫档案,与防疫人员签订责任状,建立考核机制,确保防疫工作按步骤、有计划顺利进行,每周一要向镇办公室汇报防疫、免疫进度等情况,并与1028日前将秋防情况书面上报镇政府。秋防期间,镇动物防疫领导组将不定期的组织督查,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有关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同时,防疫结束后,镇将依据已签订的防疫责任状,对各村和有关单位防疫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


                                                                                       0一五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