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发﹝2015﹞38号 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岳发〔2015〕13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方案

来源: 南湖洲镇 发布时间: 2015-08-18 00:00 浏览次数: 1

 

各村(社区)、镇属部门:

811日,市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和监督干部的暂行办法》《岳阳市“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暂行办法》(岳发〔201513号,以下简称“三个办法”)。“三个办法”紧紧围绕用准用顺干部、配优配强班子、管严管实队伍,着力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内容丰富,措施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很强,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明确了科学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县委均下发了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办法”精神的通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文件精神,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深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办法”精神。

1)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各村(社区)、部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学习传达贯彻“三个办法”精神会议,组织对“三个办法”内容进行全面学习,做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基本内容。会上还要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谈认识、谈感受、谈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2)发动撰写心得体会。各村各部门每名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讨论“三个办法”文件精神之后,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办法”精神,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3)宣传发动创建专栏。各村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对板报、宣传栏等宣传内容进行全面更换,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三个办法”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各村各部门也要组织人员进行宣传发动,建立自己的宣传专栏,及时报道各村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推介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贯彻落实“三个办法”、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执行“三个办法”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各村各部门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三个办法”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把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发展战略上来,统一到“学赶永修县、进军省十强、争当排头兵”的具体实践中来。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办法”,扎实展开专题教育活动,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评价、选人用人、组织建设、权利运行、作风纪律等方面制度体系,用制度管党治党强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四有”、做“四种人”和市委书记盛荣华同志提出的“五个看重”要求,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南湖加速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

三、紧紧把握“三个办法”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各村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办法”精神转化为加快南湖发展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想事干事成事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学赶永修县、进军省十强、争当排头兵”目标,扎实抓好集镇提质改造、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生育、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岳阳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贡献。

四、建立健全督查问责制度,确保“三个办法”落到实处。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三个办法”文件精神活动,我镇将“三个办法”落实情况纳入各村的“千分制考核”中来,严格兑现奖惩,严肃问责问效。我镇成立以熊巍同志为组长;徐昌文、薛辉、郭浩义、杨坤、姚玉新为副组长;沈荣贵、石孟波、彭国定、曾伟、张卫东同志及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从819日开始,深入各村各部门全面开展专项督查,督查过程中既要督学习、讨论、宣传情况,又要看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具体内容,还要查工作、查成效、查业绩。对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办法”思想不重视、活动走过场、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镇村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加大对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的问责力度,推动干部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

 

 

                           201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