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5
政府信息公开

5000万元打造湘阴首个地震安全示范村

来源: 新泉镇 发布时间: 2017-08-31 00:00 浏览次数: 1

双层独立“别墅”在道路两旁整齐排列着,蓝色屋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这片气派豪华的住宅区并不是别墅区,而是坐落于新泉镇西林港社区的我县首个农村地震安全工程示范民居。近日,省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副主任委员胡奉湘、省地震局副局长曾建华在县科技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新泉镇西林港社区(原资江村),检查验收该项目。副县长汤静、县地震办相关领导陪同。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西林港社区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示范项目进行检查验收。经过检查,验收组认为西林港社区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示范项目已全部完成现阶段工作任务,通过验收。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新泉镇政府组织召开数十次群众听证会,制定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小区整体规划、单栋住房外观及室内布局设计。村民以自愿为前提,以村民建房的形式自行按需实施屋内精装修。在项目启动前,由农建投与全村60户农户签订了30栋房屋的建房回购协议,确保房屋建好即时有群众入住。县地震办针对我县农居抗震房集中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全程参与示范工程的规划、选址、设计、施工、监理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推广农居抗震设防实用技术。

据了解,我县于去年3月启动该项目建设,耗资共5000万元,于去年7月底完成一期小区建设,去年农历年前完成二期小区建设,今年7月底前完成三期小区建设,经过建设的西林港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温女士告诉记者,“我搬到这里住了半年,住上这么大的房子总共才花费28万元。能遇上这难得的机会是我们村的福气,希望通过改造能让我们的住宅越来越美、越来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