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力兴办民生实事,践行“忠诚担当为民务实干净”

来源: 新泉镇 发布时间: 2017-03-15 00:00 浏览次数: 1

    2017年,我镇将着力在市委胡忠雄书记提出的“忠诚、担当、为民、务实、干净”五个方面立标杆、做表率,以改善民生、强镇富民为根本,按照“产业兴镇、交通活镇、环境美镇、民生安镇”四大战略目标,全力建设绿色产业示范区、农水产品集散地、生态秀美新泉镇、和谐靓丽西大门。

    一、全力推进新乔线拓改工程。坚持将新乔线等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对接长沙,融入长沙,打造湖区农水产品集散地的头等大事来抓。逐一破解项目所涉土地及房屋征拆、杆线迁移等难题,已征地34.94亩、迁坟28座、拆迁房屋16,全面完成了征拆任务。目前,镇村两级全力优化项目施工环境,确保新乔线、新河大桥及连接线等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二、加速推进黄金潭大桥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地处荆苏村,大桥将新泉与益阳相连。建成后,将有效打通新泉通往益阳、长沙的交通瓶颈,将新泉打造为湘阴湖区的中心集散地。

    三、全力完成S308线(凤南桥至关公潭村)公路“白改黑”及车月路硬化工程。通过积极争取汇报,今年将启动并完成S308线(凤南桥至关公潭村)的公路“白改黑”项目。投资400万元,将车月路重新硬化,全长4.5公里,于201612月动工建设,20176月全面竣工通车。

    四、做好平益高速新泉段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平益高速通过村组的控建工作,严禁抢搭抢建,严禁突击装修,严禁抢栽抢种,严禁新增坟地等。

    五、启动镇区集镇扩容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完成环集镇几条道路的白改黑工程建设和弱电入地,逐步推进居民房屋立面改造、“穿衣戴帽”工程。以新乔线新河大桥连接线为载体,将集镇区向南拓展,进行商位开发建设。

    六、新建一个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点。借鉴资江村民集中建房示范点的有效经验,科学规划建设原自然村南湘村村民集中建房点。

    七、整修和改造电排水闸及渠道。新泉是防汛工作任务最大最难的乡镇,今年必须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不断加强和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八、打造3个现代农业观光点。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发展一批集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今年将重点打造原同庆村、资江村和学元村为主的乡村旅游片,开发乡村旅游。

    九、推进西香米业水稻种植基地1万亩,开发乡村稻田公园,切实增加农户收入。全力打造绿色产业示范区,以稻米镉污染治理为契机,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一批农水产品基地,打响新泉的品牌。

    十、申报落实总投资2000万元左右的土地整理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的勘察设计工作,并报省国土资源厅审核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