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湘滨镇工作思路

来源: 湘滨镇 发布时间: 2017-03-30 00:00 浏览次数: 1

    2017年是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建成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湘滨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大、省十二届六次、市八届、县十七届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汪书记提出的“领跑‘十三五’ 、进军‘省十强’、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为指引,以建设“田园风情生态镇、美丽乡村示范区、特色产业新基地”为主线,全力推进“一二四”行动,突出抓对标对接、基层党建、四个重点、镇域环境、综合治理五个方面。

一是突出抓对标对接。去年下半年,我镇选择了著名戏剧家、国歌词作者田汉故乡长沙县果园镇为学习标杆,确立了三项重点对标内容。即以创建“三级双模个性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以创建“一二三四治理模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域环境整治;以做实“四个服务为民”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今年我镇将围绕三项对标重点内容,一个一个问题抓突破,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实效,全力推动湘滨跨越赶超发展。

二是突出抓基层党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首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观念,完成村级换届工作,坚持组织建设从严,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全面实施“村账乡代管”,鼓励村集体领办创办合作社,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着力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突出抓四个重点。紧抓水、工、城、路四大重点,在继续开展高产示范片建设基础上,科学搞好毛家湖、酬塘湖集水产养殖、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整体开发,重点抓好临赛线临资口至和平闸段大堤硬化、沟渠疏浚、农电网改造等群众关注的实事兴办。加快集镇提质改造,完成镇域总规编制,和平闸、白马寺、临资口等集镇和村庄规划已报请县规划局审批,初步构建以中心集镇为龙头、小集镇为节点、示范村为脉络的新型城镇化体系。

四是突出抓镇域环境。按照“十无”要求,深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加大公路沿线空心屋整治工作,大力推广集中建房和按图建房,打造2个特色宜居村庄。

五是突出抓综合治理按照“平安湘阴”建设的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巡逻、大接访、大督查、大办理等6大行动,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全面走访到位、巡逻防控到位、值班接访到位、矛盾调处到位、实事办理到位,力争上半年全市民调排名进前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