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8
政府信息公开

樟树镇:借全域旅游东风,打造省级特色小镇

来源: 樟树镇 发布时间: 2017-01-05 00:00 浏览次数: 1

近期,湘阴成功入围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作为千年古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县委县政府融长对接的“桥头堡”,樟树镇将利用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人文和生态优势推进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打造我县全域旅游版图中的璀璨明珠。

樟树镇是一座拥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古镇,有着近3千年的悠久历史,作为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和全省十三五重点建设的100个特色旅游小镇之一。樟树镇在加快旅游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境内有阳雀湖、铁炉湖、文泾港等自然资源,还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樟树港辣椒,其独特的品质享誉省内外。在交通区位上,地处两市两县区结合部,属长沙半小时经济圈。至今仍很好的保留着东汉时期的百梅窑址、城隍庙等历史遗存。法华古寺建寺千年,被誉为是一块九龙荟萃的风水宝地。根据设计规则,樟树镇将结合古寺文化,按照与樟树小镇“风格相融、突出特色、区块互补”的理念,把卧佛山景区的打造纳入第一期重点项目建设当中,建设樟树古镇佛文化之“魂”。

按照规划,樟树特色小镇项目规划控制面积10平方公里,东起柳庄、西至湘江沿岸,涵盖机场公路以西和古镇至柳庄丛林生态长廊。小镇建设分三期推进系列项目,将卧佛山景区、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建设、古街区、游客集散中心、左宗棠故居--柳庄、机场公路、湘江樟树港大桥作为第一期重点建设项目,撇洪渠提质改造、古镇广场、集镇提质改造、阳雀湖河湖连通项目作为第二期建设,阳雀湖水上游乐中心和阳雀湖湿地公园则作为第三期建设项目,预计201912月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