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金龙镇2022年计划

来源: 湘阴县金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2-25 11:15 浏览次数: 1

2022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按照县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强园兴工、乡村振兴两大战略,重点聚焦“双十工程”攻坚抓落实,奋力当好产城融合的先行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全县干部作风转变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窗口区和项目建设的急先锋。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实基层党建,亮党建名片。重点做好“党建五双”和“五到五促”的结合运用工作,着力破解农村党员发动难、流动党员管理难两大难题,提高党员履职主动性和服务大局积极性,努力实现特色党建“五双”模式亮点扩大、成效扩面。

二、强项目建设,提征拆效率。重点支持保障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金龙先导区、天鹅山大科城、强园兴工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和工作效率,按期完成金龙先导区首开区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项目剩余各项征拆任务。

三、促乡村振兴,育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十大引领性工程”,重点培育打造赤松茸种植等一批特色产业、鹅形村民宿康养等一批农旅项目和更多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和美丽屋场;重点推进燎原村红色村庄建设,打造金龙安置小区基层治理示范点。

四、保大局稳定,增民生福祉。重点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要底线工作,完善各方联动及协同处置机制,提高防范应对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及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大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妥善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