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 文星镇 发布时间: 2017-01-23 16:00 浏览次数: 1

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目标任务

力争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民生的机制和方法得到进一步完善,努力塑造党建特色和品牌,全面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三、重点工作

(一)抓好制度建设

严格认真落实好党的生活制度建设,会议制度、党员制度,党课制度、工作报告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建联席群众制度,居民群众意见反馈制度及讲评制度的落实。做到每半年反馈一次情况,做到制度落实,教育经常,管理规范。

(二)抓好支部班子的建设

1、进一步完善落实村级班子管理的具体措施,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格考核奖惩。

2、每月要学习一次,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支部班子的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以支部班子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学习,使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

(三)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1、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员民主评议是对党员思想和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评价一名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支部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评议活动,明确自身优缺点,对照自己,制定整改措施,为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基础。

2、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党支部十分重视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培养大多数,把好质量关,合格一个,发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整顿,严格按发展程序办事。确保党员质量和水平。

3、加强党员的流动管理

一是镇党委主动加强与流出地党组织联系沟通,督促流出党员主动“认亲”,及时缴纳党费,确保了党员与当地组织的联系,确保了组织生活不间断。二是利用节假日期间流动党员回乡过节的机会,举办培训班,对流动党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流动党员的综合素质。三是流出党员和流出地党组织实行结对联系,通过书信或电话定期沟通,联系人每月向支部汇报所联系流动党员的情况。四是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党员自评活动,侧重流动党员是否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遵纪守法,是否在家乡和务工单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促使流动党员自觉履行义务,主动发挥作用。

4、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我们将对党建工作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和落实,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开展“竞赛活动,积极开展党内的评选工作,评选一批优秀党员,让党员能认识到,群众能看得到,真正让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关心退休困难党员干部的生活,了解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适时走访他们,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积极对待生活,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

(四)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推行阳光工程,加强村级财务制度管理和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

2、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3、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切实提高监管水平。

4、重点整治党组织,软弱村,落后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五)抓党员思想认识,促推重点项目建设

实行各村党员联系项目协调管理,参加项目管理,化解矛盾,把项目的顺利发展作为自己个人的光荣,知道我为党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做好了什么,抓好的党员的带头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带动群众维护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