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7
政府信息公开

省财政厅调研我县田园综合体建设

来源: 金龙镇 发布时间: 2017-07-31 00:00 浏览次数: 1

728日上午,省财政厅调研组来到我县金龙镇,就美丽乡村金龙示范片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县领导彭方建、蒋世杰、甘政陪同。

据悉,我县美丽乡村金龙示范片位于金龙镇金龙村、燎原村。自去年以来,该示范片按照“五美三宜”建设要求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目标,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通过打造“一心五区一环一轴”,充分利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模式,打造以特色农产品和产品园区为载体的田园综合体。

省调研组先后来到燎原水库、常家洞水库、燎原村部建设现场、凯佳生态园葡萄基地、双塘组民居风貌改造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金龙示范片创建田园综合体的前期工作,并强调在后段工作中要更加突出以农为本、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以农业为产业发展基础,让农民朋友充分参与进来、从中受益,同时要谨慎发展第三产业,切忌不可冲淡乡村田园的主题氛围。要更加突出产业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将金龙示范片打造成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全省样板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