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塘镇2017年工作思路

来源: 东塘镇 发布时间: 2017-03-30 00:00 浏览次数: 1

2017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开篇布局之年,也是我镇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制定“强基础、惠民生、守底线、创特色、求实效”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优势,大胆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和谐、富裕、文明的新东塘而不懈努力。简单概括为“12345”:

确定一个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切实转作风、全力惠民生、核心保稳定、关键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计划生育、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四条底线,确保争创2017年度全县“综合绩效考核红旗单位”。

抓好两项建设。即干部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

一是干部作风建设。2017年定为“干部作风提升年”,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对镇党委班子成员打破传统分工观念,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对镇村干部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全面实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的福利奖金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提拔使用挂钩。进一步健全干部考勤、值班住勤、治安巡逻、会议学习、结对帮扶、来客接待、公务用车、财务开支等10大项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优良作风。

二是党的建设。中央、省市、县委已经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我们将2017年定为 “党建工作推进年”,以打造党建品牌、创新活动载体、建好村级班子为重心,深入开展“干部争优秀、支部创先进”的党建主题活动,着重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新时期优秀的基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这一主题,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规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发挥党建示范点的带动效应,建立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季度党建工作讲评制,以点带面,以上带下,整体推进我镇党建工作水平。

带好三支队伍。即机关干部队伍、部门村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

对机关干部实行竞聘上岗,打造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对村、部门干部的工作进行量化,坚持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讲评,年终一总评,考核讲评的依据作为兑现年底村、部门干部待遇的依据。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加大对农村党员的教育、评议力度,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先锋先行”活动,提高党员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能力。

严守四条底线。即计划生育、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四条底线。

一是从高定位、稳步推进卫计工作,突出抓好手术服务、阵地建设和征收到位,落实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家庭和特困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加强育龄妇女生殖保健和遗传优生检测,落实生育关怀政策,切实加强阳光阵地建设和优质服务,保住计划生育红旗单位这块牌子。二是加大对违法生产、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排查打击力度,加大对校车安全、企业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的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三是建立镇、村、组三级调解体系,组织机关干部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理在基层。加大对赌博、买“码”、偷盗和未成年人上网的整治力度,确保全镇社会大局长治久安。四是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洁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充分发挥好保洁员、劝导员和监督员的主观能动作用,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强化责任,严格考核,大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

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平安创建文章, 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二是党建夯实文章,积极稳妥推进合并村班子建设,抓好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和党建示范点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党建品牌。三是集镇提质文章,大力实施集镇穿衣戴帽工程,建立卫生保洁员、文明劝导员和交通协管员机制,建管并重,提升集镇品味和对外形象。四是对标对接文章。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工作对标望城区茶亭镇”活动,主动在工作上对标长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对接长沙,积极引导和激励全镇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形成互促共创、进位争先的生动局面。五是民生改善文章。走访了解群众之所需、之所盼,在水电路桥、集镇建设、环境卫生、自来水厂和干部公租房建设方面,尽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