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塘镇2015年工作思路

来源: 东塘镇 发布时间: 2015-02-03 00:00 浏览次数: 1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镇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制定“强基础、惠民生、守底线、创特色、求实效”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优势,大胆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和谐、富裕、文明的新东塘而不懈努力。简单概括为“12345”:

确定一个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切实转作风、全力惠民生、核心保稳定、关键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计划生育、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四条底线,确保争创2015年度全县“综合绩效考核红旗单位”。

抓好两项建设。即干部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

一是干部作风建设。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镇党委班子成员打破传统分工观念,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对镇村干部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全面实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的福利奖金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提拔使用挂钩。进一步健全干部考勤、值班住勤、治安巡逻、会议学习、结对帮扶、来客接待、公务用车、财务开支等10大项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优良作风。

二是党的建设。中央、省市已经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我们将2015年定为“党建工作提升年”,着重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新时期合格的支部书记和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规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发挥党建示范点的带动效应,建立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季度党建工作讲评制,以点带面,以上带下,整体推进我镇党建工作水平。

带好三支队伍。即机关干部队伍、部门村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

对机关干部实行竞聘上岗,打造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对村、部门干部的工作进行量化,坚持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讲评,年终一总评,考核讲评的依据作为兑现年底村、部门干部待遇的依据。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加大对农村党员的教育、评议力度,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双培双带”活动,提高党员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能力。

严守四条底线。即计划生育、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四条底线。

一是人口出生计划率逐年上升,超额完成全年各项手术任务,力争社会抚养费征收突破190万元,确保计划生育工作进入全县红旗单位。二是加大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整治力度,厂内抓规范管理,厂外抓巡查打击,特别是加强对涉药程序的有效监管,从根本上消除厂内违规违章现象和厂外非法生产行为。加大对校车安全、企业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的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三是建立镇、村、组三级调解体系,组织机关干部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理在基层。加大对赌博、买“码”、偷盗和未成年人上网的整治力度,确保全镇社会大局长治久安。四是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洁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充分发挥好保洁员、劝导员和监督员的主观能动作用,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强化责任,严格考核,大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

兴办五件实事。一是京珠复线高速路建设。二是湘营线公路建设。三是集镇提质改造。四是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五是水利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