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塘集镇提质改造工程简介

来源: 东塘镇 发布时间: 2015-02-03 00:00 浏览次数: 1

东塘镇位于湘阴、汨罗和屈原三县、市、区的中心交界处,是湘阴县重点建设小城镇、长仑地区中心集镇,全镇辖2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3.2万人。境内有京珠高速、湘营线、东汩公路穿境而过,位置十分特殊,起着“一镇连三县、一街系三镇”的作用。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尽早启动了湘营线公路的拓宽改造工程。镇党委、政府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筹划了东塘集镇提质改造项目,争取县公路局的支持,投入380万元对镇区 2200公路重新硬化后实行“白改黑”,镇政府再自筹资金210万元,积极对镇区进行改造和规范,健全地下排水系统和集镇垃圾处理系统,完善集镇亮化绿化、人行路面铺设和镇区红外线电子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卫生保洁员、文明劝导员、交通协管员工作机制,致力于把东塘建设成为全县小城镇中的新亮点。目前,东塘集镇商贸繁荣,镇区有大型超市6家,茶楼、酒店5家,各类商铺店面400余个,镇域经济十分活跃,农民收入逐年提高,农村面貌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