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县公路局   2017-03-31 00:00
浏览量:1 | | | |

一、强化责任意识,推进科学规范管理。一是要加强目标管理。继续完善目标考核制度,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将全年目标落实到各单位到人,实行每季度工作讲评,使目标细化、责任强化。二是要加强制度管理。不断完善各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是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奖惩机制,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干职工安全素质;注重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注重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注重监督巡查,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保持全局安全形势稳定,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的总体目标。

二、加强养护管理,实现公路持续发展。一是抓预防性规范化养护。增加季节性养护的预见性,抓住养护最佳时机,实现公路养护成本最小化,规范养护作业,及时处置路面病害,提高养护质量,力争管养路段路容、路貌、路况稳步提升。二是要切实抓好日常养护。继续坚持和落实“七无三有”养护标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治公路病害,做好小修保养、水毁防治、公路绿化等日常养护工作,保证路况良好,大力开展“雨季杯”养护劳动竞赛活动,提升养护职工技能三是要提升桥梁管理能力。做好湘江大桥和临资口大桥的日常检查、定期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养护和维修,对大桥进行监测、检测,确保大桥结构良好,搞好桥梁设施维修。

    三、加强路政管理,营造良好通行环境。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路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工作,提升执法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树立文明执法形象。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增进社会理解支持。充分利用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路政法律法规,使路政执法深入人心,增强全县人民爱路护路意识。三是要加强公路巡查,切实维护路产路权。加大路巡路查力度,及时处置侵占路产路权违法行为,减少路产损失。四是要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继续加大治超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四、加强文明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建设学习型班子,进一步提升班子统揽全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大胆采用目标激励、信任激励、荣誉激励等措施,进一步健全机制,注重培训内容的实效性和多元性。以创新的要求培养人才,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三是要扎实推进行业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处理好12345工单,及时排查矛盾,妥善处理纠纷;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培养、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和劳动竞赛活动,以增强公路系统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示公路部门良好的外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