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沼气生态模式助推生态循环农业
来源:生态能源管理局   2016-11-16 00:00
浏览量:1 | | | |

“我们的蔬菜水果‘吃’的都是沼液沼渣,安全、放心!”1114日,湘阴县远大农场场主向笔者介绍,今年该农场180亩基地改用三塘服务站提供的沼渣沼液搭配化肥做肥料,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不仅产品畅销,而且节省开支,光化肥一项全年节支达3万元。

近年来,县生态能源局围绕“三区三园+沼气工程+养殖场”的建设模式,设立三塘服务站,为需要沼肥的林木果园、蔬菜基地、养殖基地等提供沼液、沼渣,推广以沼促种、以种促养、以养促沼等资源循环利用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据了解,今年该服务站为19户规模养殖场解决了养殖污染,为32户种养大户提供沼肥,并和10个上规模的蔬菜种植基地建立合作关系,每年能为农户提供沼肥近0.6万吨,处理粪污7万多吨。(2016-11-16)